donderdag 17 september 2015

一起挺柱!致洪秀柱的竞选公开建议0916——三个策略 (转)


一起挺柱!
致洪秀柱的竞选公开建议0916——三个策略



我很高兴地看到,洪秀柱在国民党无人出面竞选总统时挺身而出,并在5、6月间提出一中同表的新型两岸关系政策主张。


我认为这是破除没有任何希望而只能扰乱台湾的台独分裂立场、并能同时敲开对岸中共对民国政府政治空间进行钳制的有力一招。这个政策主张经过海外民主人士胡平撰文阐述后,我认为其在中文世界中的普及度及认受性大大提高(参阅:胡平:一中同表之我见 )。在接下来的竞选日程中继续宣传并以此吸引更多对台湾前途命运关心的选民,我看大有裨益。


我根据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的言行,判断她所谓的维持现状的政治立场,就是在经历陈水扁8年执政、以台独底色搞外交和应对两岸关系、但是台独事业没有丝毫起色后,迫不得已进行退缩,打起了维持现状牌,实际上就是既不搞台独,又不搞民国政治的得过且过立场。



依我对大陆风起云涌的维权运动的观察,再加上对香港占中运动、太阳花学运的认识,我看中共统治越来越不得人心,其合法性遭遇空前质疑,包括港澳同胞在内的中国人民对于已有百年宪政历史、更在台湾顺利转型而迈进现代民主制度的民国心存向往。我认为此时正是高举民国大旗、整合广泛民意、开创民国复兴大业的最好时机。


我很愿意看到洪秀柱女士能扛起民国复兴的大旗走上民国总统之位、带领更多的中国人民为自由和民主事业而奋斗。



以下我根据我的生活经验和对时局的体认,愿为支持洪女士顺利当选而献上3个策略:


1,尽快筹备启动“中华网民一起挺柱”的网络众筹活动。理想情况下此活动应于10月10日民国国庆节之前展开。并应着力吸引和争取大陆同胞的小额资金(比如每人100元人民币)支持。


2,高举反共大旗,切实整合台湾民意。同时,我建议停止对于民粹的攻击。我认为民粹这种政治现象,具有民意基础,虽然其中有政治人物挑拨操弄,但是其具有一定的自然正当性;况且口头的攻击我认为不会起到任何作用,甚至会有反作用。我建议应从体认民意入手,切实的提出合理的政策主张,从而引导和化解民粹逆流,使之变化为自己当选以及日后执政的政治基础。


而我对台湾民粹之民意基础的认知是,这是民众对中共恐惧和厌恶的一种情绪,虽然不幸的是,他被民进党所利用,但他仍具有极大的合理性。所以我想顺应民意的做法应该是从政治上做出反共的领导和表率的样子,这样才能不负众望。


3,在竞选的后期,甚至越靠近投票日期,越可以开展基于一中两府(我认为这个口号比一中同表更清晰更好理解)政策主张的外交努力,力争让以美国为首的友好国家承诺与一中两府政策下的中华民国建立外交关系。


一中同表是个极好的政治主张。但是我估计中共没有勇气承认这个政治现实。但是没关系,中共承认与否是一回事,而且不重要。重要的是,美国承认就可以了。如果能在选举日期前,获得美国对一中两府政策下民国政府的建交承诺,我看这是极大的加持,这种外交上的胜利我看将彻底改变选情。


至于美国建交的前景,我是十分乐观的。具体的原因我稍后撰文分析。




一个普通的中国大陆人 发自中共国治下的大陆沦陷区
联系方式:banqiang1989@gmail.com


2015.9.16

Geen opmerkin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