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terdag 31 mei 2014

退一步海阔天空

------中华民国沦陷区自治政府筹委会发起人汤志敏写给荷兰民运同仁的信 

听说, 今年六四设在海牙的六四25周年的座谈会的组织者迫于压力, 要求我不要参加, 如果我参加,有人就会退出会议。

 好,为了大局, 我就不参加了,并祝贺座谈会成功。开完会了, 有需要我做的事, 尽管说就是了。 我过去习惯了一人将军, 一人军队, 单枪匹马,独来独往, 我行我素, 这种作风一定要改, 组织运作一定要互相默契和互相妥协,不是和邪恶共党在原则上的妥协, 而是民运朋友之间,观点和工作方法上求同存异的妥协。 

俗话说, 退一步海阔天空!民运团体需要大家圆融, 需要互相低头,而不需要逞强, 那就从我走起吧。我感谢朋友们对我的监督, 并给我提出建议, 我将无条件反省自己, 向内找。 

其实, 对于这种有组织的孤立, 我已经习惯了, 在2000至2003年间, 我代表新移民反对老华侨们甘愿受中共使馆的操纵,不愿意加入荷兰少数民族行列的时候,我受到肆无忌惮的人身攻击, 和大规模有组织的孤立和嘲笑, 这里出生的同情我的第二代华人个个受到威胁, 不准和我联系。 这种我自己以为习惯了而不去在乎的习惯就需要去掉。

 2012年, 荷兰媒体讨论中国对荷兰华人影响时, 荷兰媒体首先找到我,后来, 其他的参加会议的华人有组织地表示, 只要我参加, 他们便退出讨论。 

我从小就是言语惊人, 还在孩童时代, 就经常语惊四座, 有人特别赞赏, 有人特别反对, 大概这是天生的一种本事或缺陷吧, 我除了认命以外, 还需要善用, 扬长避短。 

 我承认, 我这个人经常不被人理解,1991年, 因为我不认为我参加天安门绝食是受了别人指使,我的检讨因而无数次过不了关的时候,我就读的北京语言学院(今天的中国语言文化大学), 终于认为我不可救药而勒令我退学, 将我的户口重新打回贵州老家农村的时候,老师们和同学们都在为我不低头而惋惜,我没有哭, 没有闹,我平静地走进系政治辅导员办公室, 告诉她, 我不会责怪她作出这样的决定, 我说:您可以不理解我, 可是我能理解您,今天的人们可以不理解我, 觉得我固执,但我相信20年以后会有人认同和理解我的固执和我的选择的。 

那时我为自己写下:学位城可贵,名声价更高, 若为自由故, 二者皆可抛。

我知道,我的很多行为不被人理解,比如我的“自由女神走遍荷兰,寻找国人了解西藏”的行为, 虽然在荷兰兴起不算小的波澜和关注,可是许多同胞不理解,或者说根本就不理解,可是我知道他们为什么不理解我。 

我从来没有好好解释,因为我的确很看不起许多人, 有人可以学位很高, 有人可以资格很老, 可是在我看来, 这些都是外在的东西, 我不看重这些, 我看的是一个人的心智, 他投入行动的真心, 他的人格的光芒。我非常看不起那些无所事事, 整天婆婆妈妈, 耍权弄术的民运混子, 我更看不起那些没有脊梁,没有自己的立场, 吞吞吐吐,左右摇摆的蚯蚓类人格。 这种看不起别人从根本上其实就是不慈悲的表现。

我知道,我不是完人,犯过很多错误, 诸如, 2005年以前, 在西方的自由里, 随波逐流, 对中国传统文化不以为然, 甚至嗤之以鼻。对民运, 对生活的态度不够严肃。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从事民运, 好像是要和共产党争斗才从事民运的,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来荷兰, 为什么嫁给老外,为什么学荷兰文, 学了又要干什么等。 

 2005年, 我被共匪政府设计,邀请回国, 而被绑架, 是我人生道路的又一个转折点, 我的世界观, 我对中国, 对中共, 对人生, 对民运的态度改变,从那以后, 我走上了法轮功修炼的路, 过去的基督徒朋友和许多民运朋友, 和我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这一点, 我需要多一点耐心,多一些交流。我其实是受过洗礼的基督徒, 只是我了解了法轮功以后, 赞同法轮功, 修炼法轮功。 我不觉得法轮功和基督教有本质的不同。 我倒认为真善忍也是基督教的精髓,而且我学了法轮功, 对基督教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法轮功的一些同修,认为我既然走进了大法, 就好好修, 放下民运, 师父讲过我们不政治的。 有的同修则认为, 如果师父叫我参加政治, 他们就同意, 并跟随。但是我觉得, 这两种观点都有局限。

我个人理解, 师父说的法轮功不参与政治, 其实就是今天西方民主国家所主张的政教分开。法轮功不参与政治, 不被任何政治集团所利用, 但是法轮功修炼者参与政治则是个人的选择,师父教我们就在常人社会里修, 在常人社会的各行各业里做一个好人, 超好的人, 那么政治也是常人社会的一个行业, 难道这个行业就应该留给那些不讲道德的人们?马英九如果修了法轮功, 是不是连总统也不当了? 习近平要是修了法轮功了, 是不是连国家主席也不当了呢?不是这个道理, 我想关键是我们的心。如果心中藏着真善忍,本着济世救人的心,做什么都可以, 都没有关系。 

师父怎么会教我们哪个人去不去参与政治呢?师父教我们如何修炼, 如何做好人, 如何升华自己, 提高自己, 至于我们做什么具体的工作, 那是我们自己的事, 是我们自己的修炼路。如果这些都让师父来决定, 那我们还修炼什么呢? 

当然, 我不排除, 排挤我的力量来自于中共, 正因我修炼了法轮功, 而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打压和毁谤, 那是超过一般人的想象能力的, 就单从2005年国安绑架我时,精心设计的各种专家的谈话, 各种谎言, 对我个人生活无所不知, 甚至知道的比我自己知道的还多, 以及对待法轮功“名誉上搞臭, 经济上搞垮, 肉体上消灭”的政策来看,对我的封锁和孤立来自哪里, 就已经很清楚了。

我不要求民运同仁站在我的角度看问题, 但是, 我想提醒各位:中共可以派出无数的御用文人把像王维林那样的勇士说成是疯子, 编写黄色小说抹黑并辱没民运人士的私生活,不惜花重金在海外跟踪, 骚扰,破坏法轮功学员和他们所经营的生意,收买和威胁那些立场不坚定的民运人士去监视他们的战友。中共要污蔑我,孤立我,那是在情理之中。他们的手段很高明, 高明得让你认识不到。 

我绝不是惧怕中共的间谍,我绝不是提倡抓特务, 我是说要多长个心眼,凡事多动动脑筋。相反, 我欢迎中共派人来加入我们的行列,我虽然反对中共的邪恶, 但我不反对良心尚存的共产党人,他们也是中国人!也是我们的同胞,我们不应该孤立他们, 排挤他们!

Geen opmerkingen: